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20-02-28 09:12:20  浏览: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文件公布的名单显示,我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机器人工程三个专业获准设立,将从2020年开始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44个,包含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7个学科门类。

 

据悉,近年来我校招生投档线较以往有大幅度提升,生源质量明显提高,本科教学及学科建设成果斐然,人才培养体系机制日益完善。本次申报三个新专业是我校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国家和福建省重大发展战略,瞄准紧缺产业热潮,顺应“教育强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时代趋势,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校将继续立足自身办学定位、学科领域和服务面向,积极优化专业,加强新建本科专业的办学条件,持续推进内涵建设,确保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今后,我校将继续从国家强国战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主动聚焦新知识、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增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培育专业特色,培养社会紧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力争建立一流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