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闽南理工学院首批毕业年级学生返校见闻

发布者:党政办  时间:2020-06-10 11:05:22  浏览:

6月9日清晨,闽南理工学院“醒来”得异常早!第一批通过学校审核符合返学条件的1700余名毕业生于今日陆续返校报到。全校教职员工早早到校做好准备,校领导李永苍、吴永年、许树成等深入入校环节各驻点,实地查看返校报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同学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前后保持1米的距离。”两校区大门外,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校门口对学生的健康码进行查验,并核对身份、检测体温。通过一道道守护健康的“关卡”后,学校通勤车将学生们错峰有序接入学校。“疫情警报尚未解除,同学们要提高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学校做好每天健康检测。”学生处蔡金钗一边接过行李,一边叮嘱学生。






“时隔155天,我再次回到学校,刚下车就看到校门口检测大棚写的‘同学你好,欢迎回家’八个醒目的大字,第一眼的关怀,瞬间就暖到了。”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王海军作为我校首批返校学生,他表示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既激动又不舍。


3AA93


“一到宿舍楼,也有专门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地板上还有路标提示我们如何出入宿舍。打开宿舍发现也很干净,学校从小细节做防控,很贴心!”2016级资产评估专业学生蔡雨歆说道。




此前,为了迎接同学们回家,让同学们住得安心,学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事先对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和消杀卫生死角等。


另外,为了让同学吃得也放心。学校食堂实施错时错峰就餐,各餐厅入口均设置了单向通道和1米等待线,在依次经过测温、扫码后,同学们按照志愿者引导进入“取餐区”和“等待区”,取好饭菜,一桌一人、同向就座。也可通过公众号点餐,根据订单配餐包装好,到统一取餐点错峰取餐。





许树成副校长在检查中告诉记者:“随着同学们的返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迎来真正的‘大考’,我校各部门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工作,确保返校返校安全有序。在这特殊时期,希望通过贴心的守护、温暖的举动、细心的服务给予同学们更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安全保障!”


文字:郭映虹

摄影:郭映虹、王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