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我校举行新学期教职工培训会

发布者:党政办  时间:2020-09-11 15:32:05  浏览:

9月9日上午,我校在宝三107报告厅举行期初教职工培训会。董事长许景期,校领导李永苍、吴永年、许树成、许为勇、郑力强出席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院长助理、各教研室主任参加。


32033


校长李永苍作题为《形式和任务》的讲座。讲座围绕“振兴本科教育的时代背景、三年攻坚行动计划、下一步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指出,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把握世界发展大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革中开新局;要从坚持和推进“四个回归”的要求出发,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谋划和推动本科教育振兴;要从把握“三个不合格”、“八个首先”的要求出发,牢固确立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聚焦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要认真贯彻教育部的下一步重点任务,加强思政建设、推进“四新”建设、做强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等,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2B724


校党委书记吴永年作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德第一标准》的讲座。讲座从“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新要求、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设计、全方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吴永年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本标准,必须落实师德第一标准。要通过思想铸魂、价值导向、党建引领和课堂育德、典型树德、规划立德等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和师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厚植校园师道文化,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2CEBC


文字、摄影:郭映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