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我校喜迎4500余名2020级新生

发布者:党政办  时间:2020-09-23 16:44:16  浏览:

云端之下,品海丝风韵,海纳百川容千舟后浪奔涌;

山海之间,闻八闽弦歌,八方学子聚闽理梦想起航!


2020年9月20日、21日、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500余名新生陆续抵达闽南理工学院。他们将在此起航,追逐梦想,开启他们全新的大学生活。






清晨,各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早早就位,热情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在报到现场,新生自两校区正门迎新通道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测量、扫码验证等手续后,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办理注册、报到手续。






学校董事长许景期,校领导李永苍、许树成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等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深入宿舍关心新生,鼓励新生刻苦学习,努力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今年的迎新工作格外不同。新生报到前,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健康防控知识等告知新生,新生通过易班进行网上申请报到,在线完善基本信息并提交报到前14天的健康情况,获取宿舍预安排等。新生到达校门口后,我校组织志愿者帮忙运送行李至校内,再由班车、通勤车将新生及其行李运送至宿舍区。整个迎新工作环节简化高效、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另外,受疫情影响,这是一次特别的报到,新生家长不能陪同孩子一起进入校园。有的学院通过抖音平台,直播新生报到现场,强化家校联动,让家长放心。




据悉,新生入学后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内容包括感恩励志教育、校情校史教育、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参观校史馆、实验室等。


26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