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青春向党 红歌嘹亮 | 闽南理工学院举办师生大合唱比赛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者:党政办  时间:2021-06-13 15:32:25  浏览:


唱响红色旋律,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6月10日晚,我校莲花广场党旗飘飘,2000余名师生欢歌一堂,由闽南理工学院党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青春向党 红歌嘹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激情唱响。石狮团市委书记孙甜甜、副书记林煜熙,我校董事长许景期,校领导李永苍、林志凯、吴永年、许聪海、郑力强、许书烟、庄林议、赵富红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比赛邀请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原石狮市文体局局长吴泽荣,福建省音乐协会会员、石狮市文化馆馆长黄嘉,石狮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吴东阳,福建省学校美育专家蔡秀兰,石狮市音乐骨干教师施美婷担任评委。


18C31


我校举办“青春向党 红歌嘹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旨在重温红色经典,走进光荣岁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歌声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唱响红色主旋律,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精神,为新时代使命接续奋斗书写新篇章。





大赛在体育学院带来的《龙腾狮跃》中拉开序幕。《国家》《红星歌》《光荣与梦想》《共和国之恋》《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一条大河》《在灿烂阳光下》……来自光电学院、土木学院、财会学院、教育学院、信管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经管学院、服装学院、电子学院师生的十支合唱队整齐划一、热情昂扬、歌声嘹亮,融合器乐演奏、舞蹈等形式,带来一首首精心编排、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用青春之声唱出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怀,唱出了青春奋进的昂扬风采,表达着“我把青春献给党”的坚定信念。





精彩的合唱令人心潮澎湃,掌声与歌声交织不断,爱党爱国之情激荡在每一个人心中。大学生艺术团还带来了舞蹈《黄河》、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演。经过各代表队奋力拼博,最终,教育学院合唱队、外国语学院合唱队获得了一等奖;财务与会计学院、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合唱队获得了二等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合唱队获得了三等奖。






摄影:李荣鑫 陈皇琴 陈悦 许文杰 陈天市(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