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  时间:2022-04-28 10:08:57  浏览:

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闽南理工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  林志凯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高校要成为锻造优秀青年的大熔炉。我们不光要讲好“大课程”,让思政课程讲好道理、讲深道理、讲透道理、讲活道理;更要讲好“全课程”,让课程思政成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教书育人的重要平台,让每位教师争做“大先生”。下一步,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杨祥冰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在观摩了思政课现场教学后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作为思政课教师,将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中,努力做到以“活”促教,在教学体系中突出一个“活”字,把“活”作为整个教学过程的灵魂。把理论讲“活”、活动办“活”、实践做“活”、网络用“活”四个方面结合起来,突出优势,相辅相成,实现教师用心教,教活讲活;学生用心学,学活用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学质量监控办副主任  孙建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看望了老教授、老专家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我校一直坚持老中青“传帮带”优良传统,将特色的教书育人经验传承创新,着力强化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提升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搭建科学合理的中青年教师教学成长体系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唐志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闽南理工学院建校以来一直坚持“融入泉州、立足闽南、面向福建、辐射全国”,大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学校的社科研究努力把握和反映出新时代的社会实际,围绕“晋江经验”、“石狮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等发展命题不断进行创新性探索,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作为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将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立足实际、解决发展问题,不断进行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不断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青年教师  王禹茗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向全国广大青年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老教师、老同志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同时坚守作为一名教师的基本准则,做好“经师”,成为“人师”,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学院辅导员  林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教育学院作为学校师范类专业的摇篮,全体师生更应有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自觉,要深刻领悟如何做好一名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教育工作者,今后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为师生们“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校青年防疫突击队队长  阙鹏乾: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本轮疫情中,作为一名校学生会成员和校园抗疫志愿者,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闽理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最务实的行动守护校园平安。在未来,我定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经济与管理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  罗晓楚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身为一名新时代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深刻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更要做好带头作用,尤其在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更要积极主动亮明身份,冲锋“疫”线,在打赢新一轮疫情斗争中勇当先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祖国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郑木荣:

生逢盛世,共享机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骨干,我们应该发挥带头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做好“份内事”的同时,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让红色的音符飘扬在祖国的盛世晴空中。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秉承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精神,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创造更加美好之青春人生。


财务与会计学院学生  鲁茸拉次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讲话,我明白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藏族大学生,我会努力学习好专业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立长志、学本领,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