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质量实验室

“争当优秀实验教师”系列讲座 第三讲——有效沟通与人际关系

发布者:  时间:2015-06-19 09:45:33  浏览:

2015年6月15日,NLP国际导师景万象老师莅临我校为实践教学中心教师开展关于“有效沟通与人际关系”的知识讲座,实践教学中心60多位教师以及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工作人员共同出席并聆听了本次讲座内容。

讲座开始的短短几分钟,在景老师生动的课前互动活动中让我们梳理了日常的人际关系,引发在场听众颇多感慨。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详细讲述了有效沟通的技巧及如何建立维持和谐的人际关系。景老师提到人际关系就是生产力,并通过实例剖析了人性的弱点,引用许多生活小实例诠释了人际沟通中必备的态度:尊重,热情,真诚,设身处地。如何聆听,如何沟通,如何了解对方需求,如何反馈内容和情绪等.

通过这场讲座,各位老师都受益匪浅,明白并了解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如今乃至职场中重要的一环,沟通更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希望每一名教师都能从中受益,和谐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在这1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与会者如同慢慢品味着一锅美味的心灵鸡汤,整场讲座气氛和谐轻松而热烈。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谢芸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