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质量实验室

实践教学中心赴胜辉数控设备进行参观考察

发布者:  时间:2015-09-20 00:00:00  浏览:

9月18日下午,在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许书烟处长带领下,实践教学中心一行8人来到石狮胜辉数控设备公司进行参观考察。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参观数控机床的刀具和配件,了解整个机床的组装的工艺过程。

考察一行的到来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短短的一个下午的时间,企业负责人就带我们走访了数个数控车间。在原有知识储备的基础之上,让我更进一步了解现代机械制造工业的生产方式和工艺过程,更加熟悉工程材料主要成形方法。并且对主要机械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典型结构、工夹量具的使用以及机床的安装工艺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本次参观考察另在场的每位老师感慨万分。各位老师真切地体会到“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实践出真知,实践才是永远的老师。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验,它还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工作精神和严谨作风。如果将这种严谨的作风发挥到教学科研上,中心的教学工作也必将势不可挡、蒸蒸日上。

(光电与机电实验教学中心叶坤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