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质量实验室

实践教学中心教师代表参加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5-09-21 00:00:00  浏览:

为了做好2014-2015学年我省普通高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和成人高校实验室信息报送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受福建省教育厅委托,福州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决定于2015年9月16日-17日举办全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培训会议。我校派实践教学中心林宗德、陈志椿两位老师参加此次的全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的会议,目的是对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指标体系及数据上报操作方法进行系统的学习,以促使我校的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的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主要由三个方面的内容构成:

1、解读实验室信息统计指标体系,总结近年来我省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情况,部署2014/2015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

2.开展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系统及实验室管理系统操作培训、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检测上报系统培训。

3.交流各高校在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中的经验。

通过此次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的集中培训,来自省内各校的教师代表在实验项目的开设、实验设备的管理、实验资产的评估等问题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使得大家深刻意识到实验室信息统计在实验室管理中的关键地位。两位老师也必定将此次学习经验带回中心与其他老师共同分享,为本学期末的迎评工作做好扎实的准备。

(光电与机电实验教学中心林宗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