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质量实验室

土工技术员来校进行新进仪器设备的调试与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15-10-19 00:00:00  浏览:

针对本学期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新进实验仪器设备多,实验教师对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及管理维护不清晰等问题。经校方与浙江土工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协商,决定于2015年10月12日至10月17日期间,由该公司安排了一名土工技术员来校对新进设备进行调试,并对所有新进设备的使用与基本保养问题进行系统的培训与讲解。

本次技术员来校培训主要分为前后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10月12日-10月13日),设备的调试阶段,技术员对其厂家提供的设备进行通电与运行;第二阶段(10月14日-10月17日),组织实验教师与理论教师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进行新进设备技能培训。

为期一周的调试与培训,使得所有土木工程实验教师受益良多。在本次培训中,技术员对于仪器设备运行机理以及操作使用的熟练程度令我们为之震撼。其专业化程度值得在场每位教师学习、效仿。土工工程类实验在确保实验数据准确性的同时还应当注重培养学生对于实验教学的兴趣。因此作为一名土木工程实验教师,除了具有渊博的知识外,还应掌握熟练的实验操作技能以及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

本次培训安排了实验教学现场指导环节,让在场所有教师亲手操作仪器进行实验,并针对实验过程中的产生的困惑进行现场解答。所有参加教师对本次培训的效果予以了一致的肯定,本次培训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快速成长的平台,而且为实验项目的改进创设了极佳途径。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曾维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