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新实验室

实践教学中心积极参与石狮市科技人才活动周暨闽南理工学院科技作品展

发布者:  时间:2015-05-25 16:28:46  浏览:

5月22日下午,由石狮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闽南理工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年石狮市科技人才活动周暨闽南理工学院科技创新作品展,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

据介绍,此次参展项目有获得国家级支持项目,还有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比赛获奖的作品。实践教学中心的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对学生作品进行帮助,提供设备支持与技术指导,符合开放性实验的目的与宗旨,有较强的教学意义。例如六轴航拍飞行器、小型机器人、结构承重模型、电脑视频制作等等一系列创意作品,令人眼花缭乱,目不转睛。

参与活动的相关领导有闽南理工学院院长潘世墨、石狮市林志强副市长、科技局局长等,在作品展览的同时,对于获奖作品也进行了颁奖仪式,对获奖学生进行了表扬与鼓励。

其中由土木工程系举办的土木开放性实验室结构设计大赛评选出来的优秀结构承重模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的作品展,建筑结构的神奇奥妙,科技文化的创新精神在作品展中一览无余。随着实践教学中心开放性实验室建设的日益成熟,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呈现出来。

此次科技人才活动周紧紧围绕“优质服务、改革创新”展开,活动的举办营造了广大师生崇尚科学、科技惠民的良好氛围,同时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科技创新的活力和积极性,大大提升了实验室的利用率,培育了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局面。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范杭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