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新实验室

实践教学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  时间:2015-06-19 16:43:52  浏览:

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扩大和科研项目的增多,实验室教学和科研的需求激增,实验室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为了进一步提高各位实验教师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本着对学生负责,对老师负责,对学院设备负责的宗旨,我院实践教学中心于2015年6月17日,在闽南理工学院新校区宝教三101室,展开了一年一度的中心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具有几十年高校教育管理经验的学院院长助理陈新老师莅临指导。参与本届安全知识竞赛的队伍一共有六支,他们分别是机械实验中心代表队、计算机实验中心代表队、经管实验中心代表队、土木实验中心代表队、电子实验中心代表队、光电实验中心代表队。每一支队伍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因此本次竞赛的过程异常的激烈,大家的比分都你追我赶,场下的老师们也积极的参与互动环节,整场的气氛都积极热烈。最终由计算实验中心机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的冠军。光电实验中心代表队及土木实验中心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比赛最后,陈新老师为本届竞赛做了深刻的总结: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竞赛的结束不是安全意识的结束,而是安全意识更进一步的提升与延续。对于实验教学来说,安全管理也是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至此,本届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安全知识竞赛在提升实践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了各实验中心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对创建积极、创新、团结、安全的实验室氛围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电工电子实验分中心陈志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