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新实验室

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沙盘制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时间:2015-11-04 00:00:00  浏览:

闽南理工学院发展至今历经十余载,如今风雨兼程,茁壮成长。学校发展的同时,校区在规模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办学初期建立蚶江老校区,到07年正式投入使用的宝盖新校区;从之前简单的几栋校舍,到如今规划完整的校区建筑。闽南理工学院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不断书写着新的历史篇章。

2015年4月,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充分展现我校的整体风貌。经中心领导决定,由实践教学中心土木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带领32名学生组成沙盘制作团队,着手制作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沙盘模型。接到任务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在中心主任的带领下,立刻对沙盘制作材料的购买、制作工序的控制以及制作过程的分工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随后,沙盘制作便在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紧锣密鼓的展开。

10月30日,随着沙盘在丽景楼二楼顺利通电,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沙盘制作正式宣布完成。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沙盘的尺寸为3.0x6.0米的矩形,总面积达18平方米,历时192天制作完成。沙盘囊括了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的所有建筑及周边的一些主要建筑设施,总计35栋,气势恢宏令人叹为观止!

本次沙盘制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土木实验中心教师不仅用自己的专业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实践教学中心的技术实力。在沙盘制作过程中的辛勤与汗水,也充分展现了中心教师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谢芸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