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新实验室

实践教学中心SMT实训室进行校企联合生产

发布者:  时间:2015-12-03 22:25:40  浏览:

为提升我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能力,促进学院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应学院领导与厦门盛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委托,利用学院现有的SMT实训室,代生产贴片型电路板500块。

2015年5月3日,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在接到SMT生产的任务后,就第一时间开始了生产前期的准备的工作。联系厂家定制了本次印刷电路板的钢网,确认了本次电路板器件、耗材的总量与数量,进行了生产设备与程序编程的调试工作。

正所谓“预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经过了先期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后,后期的生产就能够得以顺利的开展。由于生产连续性的要求,电工电子的老师们常常中午要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轮流持续的加班加点,甚至晚上的加班到凌晨,以保证生产的效率。

通过了20多天的坚持不懈努力,终于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本次的生产任务。

本次SMT电路板的生产实践,不仅提高了中心每位实验老师的动手能力,20几天同甘共苦、艰苦奋斗的经历更是使得团队凝聚力更上一层。为实践教学中心真正的做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奠定了稳定的技术基础及团队基础。我们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校企合作机会,让我院在创建应用型、创新性、服务型的优秀本科高校道路上站得更高,走的更远。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陈志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