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幸福实验室

齐心协力,共筑中心美好文化

发布者:  时间:2015-11-01 00:00:00  浏览:

评估在即,中心文化氛围建设趋于紧张。2015年10月中旬,依据中心安排,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的全体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在一周内完成了实验楼A1-3层的实验室外墙的文化氛围的布置工作。

本次氛围布置的内容包括走廊挂图及实验室文化宣传标语。一幅幅简单的话语,不仅体现了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的精神面貌,也在一定的程度上体现了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下的各间实验实训室的特征。比如在会计手工账实验门口就张贴了:老老实实做人,明白白白记账几个鲜红的大字。众所周知,在会计的行业领域,做假账已成为该行当里的潜规则。但是,国家也明文规定,会计人员不得编制虚假帐套。因此,我们也应该明确,我们所培养出来的会计人员,必须在遵法、守法、懂法、护法的基础上,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不违背法律法规的要求下,为企业给以更专业的知识解答。这才是我们的所要的会计人员的培养目标。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账,希望未来在实验A楼上课学生们能听到我们对他们的期许,也希望他们能够打从心底明白,老实做人,诚恳做事的含义。

本次实验室氛围的布置,给我感触很深。一副字,看着虽然不多,但是从字的笔画拼装,底板的上墙固定,到最后字体的整体排放,都是要一步一步,仔细操作。而且一人贴,一人找,一人装,这样一系列的过程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团队,很难在短时间内顺利的完成,一句帮忙,全员出动,我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凝心聚力的触动。中心这个大家庭又一次用辛勤的汗水为学校的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齐心协力,共筑中心美好文化!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郑春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