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幸福实验室

入职初体验

发布者:  时间:2014-11-12 15:18:06  浏览:

本人自2014年10月8日正式上岗至今已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在过去的一个月的工作过程,从陌生到熟悉,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让自己有所成长,接下来就对自己一个月的工作进行分点总结:

一、万事开头难。从一开始就要有心,有心才能做好事。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好的开头为接下来做铺垫,工作亦是如此。在来闽南理工学院工作之前我就已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记得外公曾经这样教育过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你身处生活带给你喜悦或艰辛,亦或者身处事业巅峰还是低谷,都必须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对自己的负责。”所以无论自己的工作性质是什么,都要认真的对待,细心完成。只有好心态,才有热爱这份工作的心,进而才有好的工作效率。

既然选择在学校工作,那么跟学生打交道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刚到计算机实验室时,对一切都是很陌生。由于自身所学专业是网络工程属于计算机类专业,所以在工作适应上还是能很快上手。在校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可以去实际操作,真正的触碰原来没有尝试过的新鲜事物。说来也很忏愧我第一次看到传系统,把一台主机当做母机给其他台子机传系统,不用一台一台的去手工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谦虚使人进步。生活是个大讲台,许多东西都要虚心受教。

刚刚走出校园这个象牙塔的我,就像一张白纸,人生的阅历与经验都是很缺乏。在此工作适应期间,应该谦虚的学习。俗话说的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秉承这点,我做到了不懂就虚心请教。那天,李老师搬了一台主机螺丝刀放在正极和负极之间,自己看后觉得很稀奇,于是询问这样做的原因。李老师很耐心地解释说如果主机运行不了,我们就必须手工给它放下电。从中我也了解到许多电脑问题。例如:开机时主机会叫是因为内存条的问题,可能内存条没有插或者内存条灰尘多造成接触不良等等。

三、众人拾柴火焰高。

自古就有圣人言: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工作中,跟同事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不仅要能合作,还要懂得如何合作。这个是我要好好学习的。例如:安全责任书的这个任务完成过程中,同事们都极力配合我,但凡他们有14级新生的课都很自觉的帮我清点和分发。有时候一早上上课的班级很多,有了同事们的帮助后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

一个月虽然很短暂但却十分宝贵,同事们的友善,学生们的热情,领导的认真负责都是我应该去学习的。能在这样的一个“大家庭”里工作,我感觉很荣幸。

(计算机实验室庄碧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