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光电与机电实验中心

特种加工区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6 08:58:33  浏览:

特种加工区简介

特种加工区创建于2008年8月,是光电与机电工程系专业实训区之一,该实训区主要承担光电与机电工程系的机械制造技术及其自动化专业,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精密特种加工、特种加工技术、模具制造工艺学等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通过实训使学生了解特种加工机床的一般结构和基本工作原理,掌握特种加工中工艺参数的选择,学会工件装夹及找正方法,加深理解特种加工技术的原理、特点及应有范围,接受生产劳动纪律及生产安全教育,培养良好的生产劳动纪律和安全意识,为今后从事与机械相关的设计、制造、维护等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要仪器设备:

◇数控电火花成型机床 EDM350 2台

◇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床 DK7720 2台

◇百分表、千分尺、游标卡尺 各2幅

承担的教学任务:

◇ 全校工科专业的《精密特种加工》、《特种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制造工艺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的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