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光电与机电实验中心

智能仪器与虚拟仪器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6 09:04:18  浏览:

智能仪器与虚拟仪器实验室简介

智能仪器与虚拟仪器实验室,成立于2011年,实验室面积180m2。是光电与机电工程系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学生重要的专业实验室之一。主要承担《智能控制仪器》、《虚拟仪器技术及应用》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本实验室主要设备有DSO28LabII虚拟仪器测控综合实验实训平台共10套,可开展验证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二十多项。能满足“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的实验教学需要,同时还可为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和教师科学研究等提供数据测试、调试平台。

主要仪器设备:

◇DSO28LabII虚拟仪器测控综合实验实训平台 北京君合泰科技有限公司 10台

◇微型电子计算机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10台

承担的教学任务:

◇“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工程”专业《智能控制仪器》、《虚拟仪器技术及应用》实验课

◇相关专业学生提供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