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光电与机电实验中心

3D技术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20 12:01:34  浏览:

3D技术实验室简介

3D技术实验室创建于2015年,是本地首家3D打印中心,省内最大的快速成型设备,创新实践用的桌面3D打印机,领先技术的全身全彩三维人像扫描仪,可实现3D技术应用研究、3D成型技术服务功能。主要为我院材料类、机械类和土木类学生等工科学生提供3D技术领域的实际操作和技能训练机会,主要承担的具体实践内容有3D扫描建模、3D模型制造等。

本实验室的建设目的是培养学生对3D技术的学习,掌握3D技术的设计技能,通过实践,让学生了解3D打印及扫描的相关流程、特点,学会运用桌面型3D打印机、工业级3D打印机、3D扫描仪,懂得使用3D扫描仪创建三维模型,懂得用三维模型打印出3D实体。本实验室能让学生了解3D打印这个新兴技术,开发创新思维,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并且能让学生的创新想法得以实现,想到好的设计能够通过建模打印转为实物,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培养新兴技术人才。

主要仪器设备 厂家 台套数

HY3D-Smart桌面级3D打印机 海源三维 9台

桌面型3D打印机(FDM系列) 珠海西通电子 1台

3D快速扫描仪 海源三维 1台

HY3D-Strong工业级3D打印机 海源三维 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