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光电与机电实验中心

安全教育室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20 17:08:53  浏览:

安全教育室简介

安全教育室成立于2008年,配备多媒体设备、学生用桌椅等教学器材,一次可容纳80多个学生同时上课。本实验室计算机配有实验教学数据库资源,分别的:智坤实训实践视频库、智坤银符考试题库、超星名师讲坛等;服务于全院工科类专业学生学习和查询相关方面的资料。主要用于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加工中心(三轴,四轴,五轴,车削中心,钻攻中心等机床)、车工、钳工等安全理论知识教学以及教学视频演示和安全教育等。同时,还配有所有金工实习的车床、铣床、磨床、钳工工具的操作视频。安全教育室主要面向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数控实训、金工实习等各方面的实践教学,主要承担《钳工实习》《车工实习》《钳工理论演示》《车工理论演示》《数控实训》等课程的理论教学以及安全知识视频教学,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实践、实训教学演示平台。

主要仪器设备:

◇多媒体教学设备 1套

◇学生用椅 80座

承担的教学任务:

◇全校工科专业的《车工实习》、《钳工实习》、《数控实训》理论教学

◇安全视频教学等课程

◇实验教学数据库资源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