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电子与电气实验中心

光纤通信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2 16:39:45  浏览:

光纤通信实验室简介

光纤通信实验室是通信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室 。主要承担《光纤通信技术》及《通信交换技术》等课程及的实验教学任务,并可以从事光纤图像传输、计算机通信控制与仿真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其中光纤通信实验系统采用了FPGA技术 ,通过二次开发实验可以设计比较复杂的系统,以满足深入研究的需要。本实验室开设的实验有助于增进学生对光纤通信系统及程控交换系统的基本组成、工作原理及主要特性的理解。在接受基本实验技能训练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动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实验室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是巩固课堂理论、提高实践技能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通信类专业重要的专业实验平台。

主要仪器设备:

◇ 光纤通信原理实验箱 10套

◇通信交换技术实验箱 15套

◇示波器 10套

◇光功率计 10套

◇ 数字万用表 10套

承担的教学任务:

《光纤通信》、《通信交换技术》等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