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电子与电气实验中心

PLC控制技术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2 14:50:43  浏览:

PLC控制技术实验室简介

PLC控制技术实验室建立于2009年,本实验室配备有24套JD-2006型PLC控制技术实验平台,20多个实验扩展模块。实验室配置主机:三菱FX1N-40MR型PLC编程器;编制程序、梯形图所用的计算机24台及相关的实验模块24套。这些设备具备了综合性强、适应性强、整套性强、直观性强、科学性强、开放性强的特点,为实验、实训教学提供了较好的硬件设施。主要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电一体化、材料成型等专业的学生开展实验、实训和课程设计等实验教学任务。

开设的主要实验项目有:1、异步电动机的PLC控制实验 2、四层电梯的PLC自动控制实验 3、交通信号灯的PLC自动控制实验 4、加工中心刀具库选择控制实验 5、自动成型系统实验 6、洗衣机自动控制实验 7、自动送料装车系统实验

主要仪器设备:

◇三菱FX1N-40MR型PLC实验装置 上海上益 24套

◇计算机 惠普 24套

承担的教学任务:

◇《电气控制与PLC技术》、《PLC原理及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传动技术》等实验教学。

◇《PLC实训》、《电气控制与PLC课程设计》等实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