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电子与电气实验中心

单片机实验室(二)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2 15:10:01  浏览:

单片机实验室(二)简介

本实验室配备有41套单片机实验箱与41台计算机。该系统可与PC机连机操作,也可单机独立运行,系统自带4×8键盘,6位LED显示,16*16点阵,16KEPROM、RS232串行通讯接口,系统中的实验部件均为模块化设计电路,既可以减轻繁索的连线工作,又可以使实验内容一目了然,有较强的针对性,能提高学生的实验工作能力。该系统的通用组合形式,全面支持MCS-51单片机及模块扩展。主要面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机械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

主要仪器设备:

◇ 单片机实验箱 深圳雷迈特 41套

◇ 微型电子计算机 中国惠普 41套

承担的教学任务: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单片机与接口技术》、《EDA技术》、《计算机通信网络》、《MATLAB软件及应用》等实验教学。

◇《单片机课程设计》等实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