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电子与电气实验中心

电工技术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2 15:29:55  浏览:

电工技术实验室简介

电工技术实验室建立于2008年,本实验室配备24台TX电工综合实验平台,15个模块,配备了三相交流电源、单相交流电源、双输出的直流稳压等,本实验是工科专业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对常用电工工具、常用仪器仪表的使用、照明和一般动力布线、常用电机和电气设备的安装使用以及电工安全作业获得基本训练。主要面向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等专业的学生开展实验、实训和课程设计等实验教学任务。

开设的主要实验项目有:1、安全用电常识及常用电工工具的使用2、戴维南定理实验3、叠加定理实验4、日光灯原理实验5、三相电路实验6、三相异步电动机起动实验7、三相异步电动机星型-三角形转换实验

主要仪器设备

◇ TX电工综合实验装置 天津中教 25套

承担的教学任务

◇《电工电子技术》、《电路》、《电子技术》、《机电传动技术》等实验教学。

◇《电工实训》、《维修电工考证培训》等实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