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换位思考,方能成才——期中教学检查土木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4-27 18:00:34  浏览:

2017年4月26日晚,在实验楼三208教室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前来参加的人员有土木学院各专业各班级的学习委员和信息员,以及土木学院的院长助理和全体土木工程中心的实验老师。

这次座谈会是为了切实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对全体任课教师的各个教学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而加强对教学秩序、教学过程、教学环节、教学质量的监控。在会上,各个年级的同学都积极踊跃的提出一些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设性的意见。

针对教师的实践教学,学生表示肯定,但同时对授课方式有些两点建议:

(1)采用分组讲解操作仪器过程。避免造成部分同学听不清老师的讲解:(2)实验原理讲解不够透彻,希望可以进行详细解析。

此外,学生对于实验环境也有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更新引进设备,开放实验室,二是希望学校能组织大家去企业参观,三是造价专业的学生希望学校可以针对其专业引进如晨曦等造价软件,四是可以多提供学生一些考证的信息等等。

这次期中教学检查专题师生座谈会成功的召开,既能够使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老师真实的了解自己的教学情况,帮助大家查漏补缺,提升教学基本功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实验教师对于实验室管理的认识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优质服务的实验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范晓琴、范杭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