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真金不怕火炼——暨闽南理工学院第五届测量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  时间:2017-05-14 16:41:17  浏览:

随着国家教育制度的不断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与重视。因此,高校培养的必须是要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在生产、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当今社会要求高校毕业生不仅是掌握专业的理论知识,还应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

2017年5月13日,闽南理工学院第五届建筑测量大赛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闽南理工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及由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范杭茹、蔡志文、余惠三位老师全程指导监督。本次参赛队伍共计25支,76人参加。比赛项目以“1:500地形图测绘”为题,通过简单的开幕式之后选手们纷纷进入比赛现场开始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

赛后土木工程学院李伙穆院长发表点评,他首先对本次比赛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大赛相对前几届来说,难度都有所增加,但每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都展示了优异的技能操作水平。他鼓励同学们应该把理论和实际操作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在数据处理环节做到准确严谨的计算,注意仪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从细节出发,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本次测量大赛也可以说是对学生动手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本次大赛,我们对学生运用、转化知识的能力有了大体了解,也对教师在教学中的不足有了一定认识。只有通过这样的了解和认识,我们才能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教学相长,真正地提高学生接受知识,转化为自身水平的一种能力。我相信今后更多的学生参加这类比赛,我们的学生队伍素质水平将会越来越好,闽南理工学院的未来也会越发灿烂。

供稿人:蔡志文、范杭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