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闽南理工学院举行工程测量员职业资格考试

发布者:  时间:2017-06-05 18:12:28  浏览:

随着测绘市场对测绘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提高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水平,培养学生利用高新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一所应用型的本科院校,加强和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成为重中之重。

2017年6月5日,我校顺利进行了工程测量员(三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本次共有65名学生准时参加了技能鉴定考试,学院鉴定站卢老师聘请3名获得相关专业考评资格的考评员组成考评小组,鉴定过程严格按照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的要求进行。

本次的鉴定考试共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从早上8点准时开考,持续到下午6点整个考试结束。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操作环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余惠、陈惠娜、范杭茹等几位老师在考前,利用空闲时间,对整个实操考场进行放样,场地布置。

通过一天的鉴定过程,可以发现土木工程学院大部分的学生经过长时间一个系统的学习与复习,对于测绘方面的理论知识都有着十足的把握,并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熟能生巧地架设仪器,分工到位,相互配合,俨然一个真实的施工现场的模拟还原。

测量员职业资格考试可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实际操作能力与社会需求脱节的矛盾,为其更好地适应从业要求、增强就业能力打下基础。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综合素质,也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在今后类似的考试中,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继续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供稿人:蔡志文、范杭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