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砥砺前行,改革创新

发布者:  时间:2016-11-01 07:33:00  浏览:

闽南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实验教学施工技术基地二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其建筑面积325平米,为钢结构厂房建筑,将承担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的土木工程施工实验课程。施工馆内主要仪器设备有标准混凝土养护室、钢筋除锈调直切断机、弯曲机、钢筋焊接设备等。

为了能够尽快地发挥施工馆二的功能,10月22日,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卢志财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土木中心三位男老师将原先放置于施工技术基地一中的钢筋调直切断机、弯曲机以及实验中所需使用的大小钢筋搬至新建施工馆中,并对施工馆二进行了整体的大扫除清理,设备布置。10月31日早上,土木实验中心五位老师又将其余的设备,如混凝土搅拌机、钢筋焊接仪器等都搬到了施工馆二。

目前施工馆二的建设已经初步完成,已经具备了土木工程施工实验课程的基本要求,满足了基本教学条件,下一步,我们将尽快完善施工馆二,完成水路方面的安装设施,尽力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场所,模拟还原真实的施工现场,让理论与实践融洽结合,培养学生成为当今社会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型人才。

供稿人:王伟,范杭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