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泉州港物流沙盘模型竣工

发布者:  时间:2016-11-13 08:00:00  浏览:

2016年3月,闽南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接上级领导指示,为培养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模拟的港口环境,营造一个虚拟仿真的现实港口物流,要求土木实验中心集全体老师的智慧,利用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知识制作出一个港口物理枢纽沙盘模型。

其目标是让学生对整个港口物流园区的构造,对课本上生硬的理论知识有更形象直观的认识。本次的港口物流枢纽沙盘仿真模型由13级、14级土木工程专业5名学生组成制作团队完成,并在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2016年10月中旬顺利完工。

此次的港口物流沙盘模型主要包括港口沙盘、“梁吊”模型、“岸吊”模型、集装箱模型等。其中港口沙盘分为四块区域:港口码头区、集装箱堆场区、散货仓储区、交通运输区。“梁吊”和“龙门吊”两个模型是按实际比例100:1缩放的仿真模型,

通过物流沙盘模型,可以使学生对集装箱的装卸有更直观明确的了解,更是对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的日常实验教学工作有了一个新的突破,丰富了实验教师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土木实验中心的业务技术水平。

供稿人:谢芸华,范杭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