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聆听精彩讲座,引领教师成长 ——《成为合格老师的三个为什么》专题讲座报道

发布者:  时间:2017-02-23 20:41:08  浏览:

2017年2月22日晚上,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江艺敏老师,一同参加教研室会议。通过这次会议,江老师给大家带来她的工作分享——《成为合格老师的三个为什么》。每一个为什么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第一、 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岗位?是出于对职业的热爱和兴趣,亦或只是为了求取一份安稳的工作?这个问题必须要思考清楚。只要将自己定位的找准,才能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第二、 如何做好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不要虚度青春。每个选择的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具体细化到怎么做好一名老师呢?道理亦同,首先是要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自己。比如做好本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或者教改,一提升自己在专业领域上的纵向发展,二为了将来评职称的需要。其次是备好课程。作为实验老师,在台上讲授的时间不多,把握住每一次的机会。最后经常锻炼自己,吸取优秀老师的讲课方法,形成自己独有的的风格。

第三、 假如你离开这个岗位,你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江老师与我们共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今日所学也是为了他日所用。年轻教师要懂得珍惜,不论是工作平台,家庭生活,还是个人素养的全面提升。

江艺敏老师通过这三个为什么来激励我们,不要虚度韶华,不负青春,好好工作,快乐的工作。

最后与大家共勉,她快乐工作的秘诀——就是每天思考如何处理好这三个问题:我身上有哪点让领导喜欢?同事喜欢?学生喜欢?

供稿人:范晓琴、范杭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