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夯实基层基础,重抓工作要点

发布者:  时间:2016-04-11 17:55:12  浏览:

---记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一中心一竞赛

2016年4月10日,在宝盖校区实验楼A104、105ERP沙盘实验室举办了闽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ERP沙盘大赛决赛。此次比赛是由实践教学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以及闽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的一项校内赛事,旨在全国高校转型的大风浪下加强学生实践操作技能、选拔优秀人才、创新教学模式的一条新型途径。

比赛中,由我中心实验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辅导员共同担任评委,在决赛中选出了最强的几支队伍,将要由学院推送去参加沙盘大赛的省赛乃至全国大赛。赛中,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的魏玉兰老师发表讲话,她不仅给以学生们非常多的鼓励,还把自己多年的教学实战经验传授给他们,并对省赛中的一些规则和问题进行了十分详尽的解析,让学生们觉得其实无论是省赛还是全国大赛,无需有任何压力,只要方案得体,计算准确,想要摘掉桂冠也只是一步之遥。

其实,此次的沙盘大赛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比赛,同时也是我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在落实2016闽南理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期初工作要点中一中心一竞赛的一种尝试。此前,这种类型的比赛缺乏相关专业实验教师的指导,缺少学生积极参与的热情。但是在这回的竞赛中,一改往年的“旧貌”,以新的模式、新的赛制,走出一条适合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实际的道路。在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初赛到决赛,我实践教学中心的老师全程跟踪指导,采用以老带新的模式,让去年有带队经验的老师将我省省赛的赛程赛制、比赛模式模拟融入到这次的比赛中,让参加比赛的学生有更接近省里的水平,不做井底之蛙,力争找出一条新的思路,希望在未来更高层次的比赛中能再获佳绩。当然,在比赛中多多少少还有些不足和欠缺,但没有此次的尝试就不会有新的生机,牢记创新意识,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夯实基础,狠抓要点,经管在行动!

供稿人:郑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