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卓越师资”之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发布者:  时间:2016-06-06 17:06:35  浏览:

“卓越师资”之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实践教学中心第十三周工作会议

2016年5月23日晚7点30分,实践教学中心和现代教育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了实践教学中心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13周工作会议。本周由经济管理和财务会计实践教学中心的郑春成老师主持会议。

晚上的会议主题是“卓越师资”之生于安乐死于忧患,郑春成老师在会议开始时引入了两段小新闻,分别是微软第三代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和2016年大学生就业报告。阐明了在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年代,对各个就业领域的影响。分别由张颖老师与吴婷婷老师就“财务管理”专业进一步举例分析说明。案例分别从账务处理流程及目的、基础会计人员到高级财务管理、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分析出未来99%的基层会计将被人工智能取代,而内部控制、财务管理、高级财务分析、税务筹划和内外沟通协调等方向被人工智能替代的可能性较小。随着社会趋势的发展,最后联系实际,就经济与管理实践教学中心目前的师资结构、教学设施条件综合分析,对学生的培养应由基础会计人员拓展到高级财务人员,由浅入深,在打好基础的层面上进一步提高学生财务数据分析能力。以此来应对迫在眉睫的高校转型和新时代师资队伍的建设,并倡议每一位老师与时俱进,要有忧患意识,未雨绸缪。

会议最后,实践教学中心许书烟处长评价了本次的例会主题的优缺点,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并结合本中心的实际情况,就师资建设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新举措,并立下新学期的目标和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