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08-20 17:56:27  浏览:

实验中心简况:为了适应国家提出的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培养学生应用与创新能力的要求,围绕“开放式、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的办学方针,闽南理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在财务与会计系和经济与管理系原有实验室基础上,着手建设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并于2008年9月成立该中心。

目前,中心占地面积4290平方米,拥有设备总值约1163万元。现设有:“手工会计实验室”、“ERP沙盘实训室”、“金融证券交易模拟实验室”、“税务信息化实验室”、“审计管理信息化实验室”、“会计电算化核算仿真实验室”、“ERP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网络营销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物流实验室”、“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中心除了配备有微型计算机、专业服务器、物流沙盘、LED显示屏等硬件设施,还配有创业者电子沙盘、商战电子沙盘、供应链沙盘实训教学软件平台;用友审计、税务软件;博星卓越网络营销实践系统;simtrade外贸实习平台V3.1;外贸单证教学系统V3.2;新道用友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北森人力资源测评实践教学系统等教学辅助软件及教学材料。

中心拥有一支素质好,责任心强,爱岗敬业的实验教学队伍。现由中心主任及专职人员共14员组成,其中实验师2人,助理实验师9名,实验员3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1人。实验教学人员长期从事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的研究与管理,在实验教学、建设与管理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研究成绩。

中心拥有优质的实践教学设施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可以为各个专业学生的上机实践、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提供辅助设计软硬件优质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