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财务与会计实验中心

财务管理工种

发布者:  时间:2015-11-13 11:03:33  浏览: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即合法从事会计职业所必须的证件 每年4月左右考试 10月左右报名 考试内容 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会计电算化(会计电算化随时可以进行报名考试,合格后颁发电算证,三门全部过关后就OK)不过会计专业的应该可以在毕业两年内可以申请免考基础会计的会计电算化, 只考财经法规 这是考初级职称(助理会计师)的前提

初级会计师(助理会计师)职称

属于会计初级职称 理论上是在从事会计职业三年以上(有会计证)才可以进行报名。

考试科目:一共2门,《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考试时间:一般10-11月报名,次年5月考试初级会计师是一次通过全部课程,即可获得证书。

中级会计师职称

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两年;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取得博士学位,即可报考.

考试时间:每年10月左右报名,第二年5月考

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师的考试成绩2年为一个周期,单科成绩采取滚动计算的方法.

注册会计师

必须具备以下条件1、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的学历;2、会计或者相关专业(相关专业是指审计、统计、经济。下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考试科目调整为“6+1”,分两阶段考核,09年开始实施,2010年,现行考试制度废止,全面实施新考试制度。加了一门《公司组织与风险管理》。改革就是变成前面说的6门 +1门高级综合测试,英语是独立的一项,可以不考,不影响拿全科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