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管理实验中心

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2 12:02:51  浏览:

一、概况

●发展历程

随着计算机时代的到来,计算机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管理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和各个方面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项专业技术。基于各项方针政策,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于2014年11月17日应运而生。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于闽南理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

●风采综述

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现有10多个实验室,设备总价值200万余元,每年除完成本部的教学任务,还为信息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实验条件。为学生开出的实验项目多达50多项,同时为学生参加全国和省的相关专业大赛,提供实验的条件,实验室也对学生开放,为学生的科研创新提供有利的支持。

●发展目标

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将根据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需要,不断扩充实验设备,为新开展的教学项目提供实验条件。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目标是:构建研究型和创新性的软硬综合的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体系和良好的支撑环境 ,围绕加强信息管理综合应用教学环境建设改革,形成自由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

●师资队伍

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由于成立时间较短,现有师资队伍较为薄弱,教师3人。其中1名研究生,2名本科生。中级职称1人。主持参与省级科研项目3项,教改课题1项,发表论文数篇。虽然分中心现有师资较为薄弱,但我们仍旧会加强学术交流和师资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逐渐吸收更多人才,建设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队伍互通,教学与科研技术兼容,知识结构合理,教育理念先进,实践经验丰富,热爱实验教学,勇于创新的新型实验教学团队。

二、人才培养

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计算与科学、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提供实验的条件。在教学的过程中我们注重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通过实验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又为实验提供了理论依据。实验的过程中注重学生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积极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同时信息管理学院每年的毕业生都有200多名,为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实验提供条件。

按照“以教育观念改革为先导,以掌握知识为基础,以培养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素质为目标”的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强化素质教育,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努力将信息管理分中心建设成为教学改革的探索基地、优秀课程的建设基地、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教学成果的培育基地和先进经验的辐射基地。

三、师资队伍(专职人员)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历

职称

职务

李彦

29

本科硕士

实验师

实验室主任

陈莹昀

26

本科

助理实验师

庄碧芬

26

本科

助理实验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