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管理实验中心

数学建模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3 08:54:17  浏览:

数字建模实验室实验室建于2012年,并与同年10月份开始投入使用。本实验室原先配有惠普Compqa dx2138计算机28台,服务器1台。后经过中心领导决定,扩大实验室规模,并于2015年8月重新配置45台宏基D430计算机。主要软件有“Mathematica”、“Matlab”、“LINGO”、“SAS”等。

主要仪器设备

◇ 宏碁D430台式电脑 45台

◇ 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2台

◇ 多媒体扩音设备 1套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计算科学专业的专业实验、实训课程,如《数学建模》、《MATLAB程序设计》、《数学软件与数学实验》等课程;同时,可以为学生毕业设计提供必要的设备和条件。

通过实验、实习、专业实践等一系列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实践性教学活动,让学生借助计算机以及相关软件专业(尤其是数学软件)加深对数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使学生借助计算机及数学软件加深对数学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学生能够运用所学数学知识,提高认知数学模型与仿真,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