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验室安全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7-05-04 15:16:53  浏览:

实践教学中心文件

实践2017〕2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实验教学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管理,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干净卫生的工作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文化氛围,建立安全与环境卫生工作的长效机制,决定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各类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专项检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织

实践教学中心安全环境卫生检查小组(由各中心正副主任担任至少一人担任)。

二、检查对象

全中心范围内各教学实验室、实训室、实习基地。

三、检查内容

实验室环境卫生、危险品、具有危险性仪器设备及实验废弃物安全管理、压力设备、水电消防安全、7S现场管理在实验室中的运用情况等。 

四、检查方式

1.自查整改

各实验教学中心按照要求,召开动员会,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及规定,对实验室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理清扫,积极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总结,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为教师及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2.组织检查

成立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专项检查领导小组,负责全中心范围内的各类实验室的安全环境卫生检查监督工作,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

五、时间安排

自查整改:5月8日-5月14日

组织检查:5月18日-5月1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具体要求

1.请各实验教学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工作,切实落实安全与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各实验教学中心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范围内的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安全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本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卫生长效机制。

 

2.各实验室坚持每天课后一小扫,每周五7-8节一大扫,每学期彻底清扫的卫生制度。

3.将评选出优秀实验室1、2、3名并给予奖励。对卫生不合格、不及时整改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考核将与教师量化考核分数直接挂钩,同时作为个人和分中心评优、评先进参照条件之一。

 

 

 

 

闽南理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

                                                                                                   2017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