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支部动态

“学习强国•学而时习之”悦享会 实践中心党员学习心得喜乐分享中

发布者:  时间:2019-03-07 14:14:37  浏览: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实践中心党员手机里的标配今天你学习了吗?”“今天你得了多少分?则成为中心党员见面时新的问候语。中心党员纷纷通过手机客户端,看要闻、学思想、做试题、晒积分,比学赶超的浪潮正在实践中心兴起,学习的氛围日渐浓厚。

  为让中心党员更直观地认识、看待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人心,实践中心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强国·学而时习之悦享会。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并分享使用学习心得。

  平台内容丰富覆盖面广

中心党员大多认为:平台让理论学习的内容更优质、手段更便捷、传播形式更生动、学习选择更多样。我们一起来看下他们都怎么说?

平台特别接地气,信息丰富,类型多样,创新了学习方式;个性化多样化的资料引导大家自主学习;让我们更好的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和教师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和仙感慨到:要强国、学习要先强起来。

周毅勇同志说“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学习便捷;学习积分机制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专题考试”和“智能答题”巩固学习效果;通过每日学习逐渐形成了一种优越的学习习惯。

魏有法谈到学习强国平台资源丰富,对提高党员自身学习力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持续深入学习,有利于提高理论知识储备,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学习热情。

校党委委员许书烟同志特别谈到:平台的栏目和版块多而有序,主题集中、各板块和栏目都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平台让理论学习更加实在,操作起来更便捷时尚,是个实用的好帮手。也强调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八条义务中,学习就放在第一条。党章第32条也明确要求基层党组织的一项基本任务就是组织党员的学习。

激发党员学习热情

作为党支部书记卢志财,时常利用平台的学习报表开展学习管理工作,党员比学赶超、学有目标,大家学的如何尽在组织掌握中。

庄伟鹏同志说:作为高校教师,通过“学习强国”的学习,获得满满正能量,并激发工作热情;学习净化我们的精神世界,强化我们的职业道德,更新我们的教学理念,丰富我们的教学内容,能让我们在2019年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支部宣传委员危清滨对平台称赞不已,他说,“学习强国”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通过每天学习的一点点积累,促使我思想升华,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效率提高,我将学以致用,为创造更好的闽南理工学院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基层党员兰丽玲谈到,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激发了学习兴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梦想激发活力,创新决定未来,实干兴国兴邦。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怀抱梦想,敢想敢拼,激励创新团队、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做出更大的贡献。

  正确看待积分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学习,看看自己的积分有多少,已成为许多党员每天的必修课。

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在党员间营造了一种比学赶超的氛围。卢志财说,积分是用来反映学习情况的,可以通过积分进行分析、督促,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重新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当然,我们要去掉功利心,不为积分所累,始终保持似有若无的态度 学习是一件长久的事,学习重在日常。

  学习是党员的首要义务

  如何认识、看待建设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首先要认识到学习的重大意义,因为学习是党员的首要义务。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的重大意义,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指出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学习,强调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强调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提倡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明确要求: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

  许书烟说,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需要;是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需要;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学习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