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闽理战疫

我校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  时间:2020-02-18 16:14:56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和教育厅有关精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园主阵地之外,还有很多的闽理学子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本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财会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3班学生党员芮玉霞,积极配合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山宁村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重要交通位置拉起防疫宣传横幅,用朴实易懂的语言给来往的村民普及疫情发展情况和防疫措施,劝导村民戴起口罩做好防护,对外来入村人员进行劝阻。


1E4C1


电子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1班学生党员颜少军,积极主动加入漳州市颜厝村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用闽南语为村民讲解防疫知识,坚守在村口“防疫一线”。


1BC95


光电学院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孙锦,在家乡福建省福州连江县浦口镇柘尾村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与村里的党员一起挨家挨户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以及口罩的发放,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大学生退伍军人的初心和担当。


2380F


经管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员吴文江,积极参加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镇仙河村疫情防控突击队志愿者,每日12小时驻扎在疫情防控的值班点对于进村人员进行红外线体温的测量以及出行来访登记。


2C196


信管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廖淑玲,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入户宣传,解读《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到特种动物养殖场宣传《致全县畜禽养殖场(户)、家庭农场和农业合作社的一封信》。


20C32


土木学院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党员王红荫,协助村干部在防控监测点值班、在村内劝导疏离群众、认真检查进村人员与车辆的登记、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张贴防疫宣传、为特殊情况需要外出人员写证明材料等工作。


1F4C5


服装学院2016级产品设计4班学生党员黄志远,主动加入村党员志愿者队伍,负责对村里有武汉返乡的人员进行排查 、对他们进行隔离,宣传教育预防预防感染知识。


2A382


体育学院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3班学生党员傅勤,在防疫期间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协助出入人员体温测量,车辆通行来往缘由问询,分发疫情宣传提示单,提醒社区居民勤带口罩,注意日常防护。


1489E


外语学院2018级翻译1班黄维龙,在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圣淘沙社区记录返沪人员信息,认真严格地测量每一名外来人员的体温并做好登记,帮助社区排查疑似新型冠状病毒人员,以及协助社区对每一户人家的门把手,楼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1C963


另外,还有一些我校已毕业的校友,也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5届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校友黄文榆,现任厦门泰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厦门泰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为厦门众多物流运输车提供定位设备及运营动态监控服务的一家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投入到物资输运及供应链接驳中,展示了在疫情困难时期的责任和担当。


5E2B


2012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王金岛,现任福建淳金教育投资集团总经理。疫情发生后,他向石狮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单位捐赠了一批消毒液,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另外,在正月十五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他还到石狮11个疫情防控检查卡点送上传统元宵食品,在寒冷的冬天给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41B01


2015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丁强,现任福建省将乐县安仁乡党政办副主任、泽坊村住村工作队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每日坚守在农村疫情一线,挨家挨户宣传防控知识,定时定点开展健康管理服务,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全力完成防控任务。


15EF1


2016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吴传盛,现任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负责人、团委副书记、来布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1月2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当接到大干高速口需要设卡的命令,他火速同大干派出所及卫生院相关人员赶赴现场,顶着寒风坚守岗位,对返乡车辆进行排查以及人员体温检测。为了让其他同事能在家好好过个年,他没有安排别人值班,坚持自己守在卡点,两天两夜,直到双腿肿胀,脚后跟如同针刺一般疼痛才换下岗来。


10754


除了上述同志以外,还有很多我们优秀的同学和校友在家乡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切实做到了知行合一,走进社区和村居一线,在实践中锤炼品格、磨练意志,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