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闽理战疫

闽南理工学院: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者:宣传部  时间:2021-09-30 17:39:30  浏览:

近期,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爆发本土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闽南理工学院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省、市及属地政府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校党委将疫情防控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发动全校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




先行一步  强化引领


疫情爆发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统筹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自9月12日以来,组织召开4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两级的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防控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防控工作有序、高效。9月18日,校党委发出《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前往人员密集区域,做好自身日常防护。从党组织到党员个人,校党委周密部署,强化引领,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战中先行一步、敢为人先。





下沉一线  主动作为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全校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下沉一线、靠前战斗,亮身份、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9月以来,学校已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达到45960人次。在检测过程中,广大党员主动承担了检测现场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管理及后勤保障等重要环节的工作任务。同时,学校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到疫情期间校园道路交通维护、食堂用餐秩序管理、校内佩戴口罩督导、校门出入管理及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流调等工作中,累计组织党员志愿者1020人次,以实际行动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团结一心  和衷共济


疫情面前,既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全校各单位加强沟通,协同合作,团结一心,共筑防疫“墙”:各单位党员教职工带头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工作,众志成城打好这场特殊战役。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的部署安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开展;教务处于9月15日立即启动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截止目前已累计开设云端课程758门,开展线上教学2051门次,参与教师人数528人,线上修读学生达17248人。学生处及时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排查、流调等相关工作,共计排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累计3156人。后勤处加强校园消杀工作、食堂用餐管理、食品安全工作等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图书馆试行预约入馆制度,隔位就坐全程佩戴口罩。宣传部门通过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广播等线上渠道及校园横幅、海报、led等线下载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及时报道学校防控工作动态,帮助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


78B7B


凡此种种,不一列举。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每一名党员,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暖一线  人文关怀


国庆前夕,校党委看望慰问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表现突出的辅导员和后勤、保卫教职工等,并送上了慰问金,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中秋节当天,校党委书记带队前往位于石狮市锦尚镇的校外集中隔离点和学校的健康管理区,看望被隔离的师生,送去慰问品以及学校的关心与祝福。于此同时,各学院领导班子也深入学生宿舍关心慰问学生,为全校学生派送了董事会精心准备的中秋礼券17501份。




图文:党委宣传部、各有关二级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