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闽理战疫

校地联防联控 共筑“无疫”校园

发布者:宣传部  时间:2022-03-29 17:51:01  浏览:

连日来,泉州、石狮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针对高校人群密集、学习生活聚集性强,疫情防控压力大、传播风险高的实际情况,石狮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派遣由市领导驻点带队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进驻石狮三所高校指导工作。石狮市政府市长余志伟亲临我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天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进全先后担任我校驻点市领导,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黄明瑄也多次来校指导,市教育局局长蔡吉生、副书记邱天生亲率局精干力量驻点我校,进行现场办公,统一部署、协调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为阻断疫情蔓延进校,共同守护洁净平安“无疫校园”,起到了很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在专班的指导下,学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与市专班人员共同成立“闽南理工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秩序维持、后勤保障、环境消杀、宣传教育等六个工作组。十几天来,校地双方通力合作、积极协调、共同努力,扎实开展师生涉疫情况摸排,全面加强校内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管控,严密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大力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圆满完成了8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全员阴性”。






工作专班成立后,多次召开校地联防联控工作专题会,第一时间深入学生街、学校餐厅、核酸检测点、健康管理区等重点区域,对学校的防控部署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对学校师生和工作人员给予了关怀。同时,每日9时召开校地工作例会,对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协调的问题,坚持“即刻报告即刻处理”的原则,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对校园督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隐患,做到“即知即改”。每晚22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全面详细掌握重点人群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和物资储备情况,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工作专班进驻校园之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其忘我的工作态度及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让我校师生深受感动。他们中有的为了抗疫大局,毅然住校工作,有家不回;有的身体抱恙,仍坚守在抗“疫”一线;有的……如今的“无疫”校园,离不开他们的无私付出。”校党委书记林志凯对记者说道:“抗疫,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我们共产党员更是要冲锋在前。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校师生健康安全的重视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