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质量实验室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开展“帮互式”团队建设经验推广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5-12-04 11:43:31  浏览:

为促进实践教学中心“帮互式”团队建设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快速的在全中心推广。2015年4月22日晚上,电子实验分中心在实验楼B203开展了“帮互式” 团队建设推广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由电子实验分中心的魏有法老师担任。魏老师的讲座可谓是目的明确,内容简明扼要而又突出重点。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帮互式” 团队构建意义及内涵、团队构建的方法、团队活动开展这三个大方面来展开阐述的。其中重点讲解了分中心主任该如何来开展“帮互式” 团队的建设,对已有的一些好经验从以下几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1、根据团队成员自身的特点进行合理的分配与组合2、团队活动的开展要从多方面进行,不要仅局限于教学,更应该在教改论文、科研创新、生产实践等多方面展开活动。3、团队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以自然为舞台,以活动为道具,文化精神内涵,丰富团队建设生活,使中心文化可以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加深团队成员间沟通,充分认识团队协作才能带来高效运行效果。

本次讲座的目的要求各分中心建设出来的小团队都要有自己的亮点与特色,做到术业有专攻。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相信大家对“帮互式”团队的构建与发展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与思考。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陈志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