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质量实验室

“争当优秀实验教师”系列讲座 第二讲——从平凡的岗位做起

发布者:  时间:2015-06-18 09:16:46  浏览:

2015年6月16日晚19时,由实践教学中心主办的“争当优秀实验教师”系列主题讲座在宝教三B102举行。本次讲座以“从平凡的岗位做起”为题,目的是为了提升实践教学中心实验教师的思想素质及工作能力,加强实践教学中心教师队伍的建设,完善自身修养,在工作中更好的服务于全体师生。学生处副处长庄林议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实践教学中心全体实验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大会开始由土木实验中心主任卢志财老师主持,首先,庄林议老师作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以“实践教学中心文化建设和实验人员三大任务”作为开篇,让实践教学中心的教师们切身体会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优质服务、改革创新”这16字精神,紧接着,庄林议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实验教师身边以及自身的真实例子对于“如何正确处理好工作中的各种关系”提出几种方法。在工作上可能遇到的几种心理压力,针对这些问题,庄林议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实验教师的这类问题提出几点调节技巧及建议,例如:情绪管理三部曲以及如何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四点建议,并且希望所有实践教学中心的老师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希望通过今晚的讲座对各位同学能够有所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实践教学中心的老师们都受益良多,切切实实让实践教学中心老师们在思想上受启发、行动上做表率并且得到了实际的建议,同时也为实践教学中心成熟而稳定的发展添上有力的一笔。

(实践教学中心办公室李世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