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新实验室

依托实验室优质资源,积极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指导任务

发布者:  时间:2014-05-30 14:41:16  浏览:

2014年5月,教育部启动2014年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为了提升实践教学中心实验教师的组织创新能力,贡献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进一步实现实验场所的开放性和服务性功能,实践教学中心结合学院、教务处具体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在部门内部展开动员。中心实验教师积极寻找、组织具有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学生,指导学生进行项目选题和思路研讨。

实践教学中心共计上报大学生创新项目14项,约占全院上报项目(84项)的16.7%。最后经专家评审,中心遴选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其中国家级5项,指导教师分别为陈寿坤、连和谬、王君、张琨英、李和仙;省级4项,指导教师分别为陈永健、魏有法、林建华、李震,校级5项,指导教师分别为郑清兰、李震、陈文、王丽君、王文武,打破了中心几年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零的记录。

实践教学中心坚持以学生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中心,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为平台将学生的创新想法加以训练与实现,在项目实施过程当中,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组织能力、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为培养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做出努力和贡献。

(电工电子实验室陈寿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