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光电与机电实验中心

模具拆装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6 08:54:43  浏览:

模具拆装实验室简介

模具拆装实验室创建于2011年9月,主要仪器设备有典型冲压模具30副,典型注塑模具32副,注塑模型模架8副,彩色模具展示柜7个,微型冷冲拉深模拟机与微型注塑模拟机各1台,本实验室主要承担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及模具专业的典型冲压模具的拆装,典型注塑模具的拆装,模具的测绘 ,冲压加工工艺的演示,注塑加工工艺的演示等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本实验室每次实验最多可容纳1个班级学生的实验教学,旨在让学生更直观感性的了解模具的内部结构及工作原理,巩固和加深所学的理论知识,锻炼其动手能力,并提升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主要仪器设备:

◇典型冲压模具 30副

◇典型注塑模具 32副

◇注塑模型模架 8副

◇ 彩色模具展示柜 7个

◇微型冷冲拉深模拟机 1台

◇微型注塑模拟机 各1台

◇刀具量角仪 12台

承担的教学任务:

◇ 全校工科专业的《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塑料模具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的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