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电子与电气实验中心

SMT生产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5-11-12 14:57:11  浏览:

SMT生产实训中心简介

SMT即表面组装技术(Surface Mount Technology简称SMT)生产实训中心建立于2015年,本生产线由TYS550 半自动印刷机1台、TYE200接驳台1台、XP460M自动贴片机1台、TYE300接驳台1台、及TY-RF612C无铅回流焊机组成,采用元器件表面贴装技术和回流焊接技术为特点,成为电子产品制造中新一代的组装技术。主要面向专业有电子信息工程、应用电子技术、通信工程、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控制,等专业学生开展实训和课程设计与生产结合的教学任务,是我院实现校企合作的教学、生产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该生产线具备产品生产的功能,为我院实践教学与企业接轨构建了一个高效接口。SMT生产实训中心的主要运作模式是:半工半学、接单生产。

开设的主要实验项目有:1、半自动印刷机与钢网的安装与调试实验 2、自动贴片机供料架设置与安装、编程实验 3、PCB电路板坐标设置与元件坐标导出实验 4、自动贴片机贴装编程实验 5、回流焊温度及传送带速度的生产工艺要求实验 6、生产工艺要求与质量品质综合实验

主要仪器设备:

◇ TYS550半自动印刷机 七星天禹 1台

◇ TYE200接驳台 七星天禹 1台

◇ XP460M自动贴片机 七星天禹 1台

◇ TYE300接驳台 七星天禹 1台

◇ TY-RF612C无铅回流焊机 七星天禹 1台

承担的教学任务:

◇《电子生产工艺》、《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企业生产实习》、等实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