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与时俱进,学习行业新潮流——新技术BIM、VR的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3-14 16:52:14  浏览:

2017年3月13日晚上,晨曦公司技术人员在土木楼206展开新技术BIM 的运用培训,参与培训的人员有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及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成员。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关于各类软件的简介和晨曦算量基于Revit 平台的开发运用以及VR虚拟仿真技术。晨曦公司就BIM的概念,目前所处的大环境,运用方向,优势,及未来的可发展方向等多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而万霆公司更是将一整套完整的VR设备在现场布置展示,给每个与会教师提供一个亲身感受的画面,虚拟环境是由计算机生成的、实时动态的三维立体逼真图像,仿佛如同亲临施工现场一般生动形象。

此次的晨曦的培训会,让我们了解到建筑行业新技术——BIM技术Revit软件的土建、安装等建模、算量的便捷运用,更是让我们现场体验了VR虚拟技术。让我们对VR有更直观的了解。更有利于今后BIM 课程的教学及未来土木VR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及开课。

供稿人:范晓琴、范杭茹